close

IMG_3230.jpg  

那天原訂要沿路探訪內彎火車站路線,無意間看到路標寫著"張學良故居",
突然有種莫名的感覺,要我非去遊一回不可。
於是,在竹東火車站旅遊服務處尋問去路,也順手拿了導覽手冊,意外發現三毛也曾在此居住過。
就這樣改變原訂行程,來到兩位一文一武的清泉。


IMG_2926.JPG  

這是另一個入口, 還滿有特色的哦~

三毛夢屋  

此紅磚屋是三毛居住過的,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,三毛夢屋並未開放,只能拍攝紅屋外觀。

 IMG_2932.JPG  

這個涼亭是後來新建的, 供遊客們休息飲茶。

IMG_2937.JPG  

1949年種植的肖楠樹下, 是三毛沉澱靜坐的地方。

清泉一號吊橋  

清泉一號吊橋, 距離三毛夢屋很近..

清泉一號吊橋  

這個吊橋是會晃動的哦~ 那天我剛好走到中間時, 後頭就有一群人正走進吊橋,

只能說膽子不夠大的朋友, 可以考慮止步...XD

清泉天主教堂門口  

清泉天主教堂門口, 從三毛夢屋到天主教堂, 得要走環山步道, 而我是個懶人, 所以 是騎著機車過來的。

清泉天主教堂  

趁著太陽公公未下山前,便拿起一本由丁松青神父所寫的書籍,有關三毛與清泉的故事。
靜靜的坐在教堂裡,讀著...

"我必須靜靜的等待,聆聽生活的歡悅為我唱什麼歌。"
"在西班牙,我們常說:如果你在夜裏哭泣,就沒法看見美麗的星星了。 我好久沒看星星了。"

這兩句深深讀出我心聲,也感覺到三毛之所以為何認為清泉就是她的家。
就我第一次來到清泉,清泉有種讓人心靜,靜得讓人想永久停留於清泉。
對於三毛 我並不認識,只知三毛是位作家。也是因睦晧平先生而得知有位作家名叫"三毛"...

IMG_2954.JPG  

再寫這篇文章前, 我有上網找尋有關"三毛"事蹟, 才發現三毛已離開人世, 因自殺...

有人說三毛的作品充滿憂鬱氣息, 也有人說三毛已完成必生任務...

這讓我更想知道, 三毛為何選擇不告而別? 與張國榮因重憂鬱而離開, 是否是同一原因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.Y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